传统的软件开发方法是线性的:您的开发团队将编写代码构建发行版并将它发送给一组质量工程师进行测试。当确认无误后,将代码发送给 IT 运营人员以投入生产。其中每一个团队都独立运营并且可随时更改代码,因此在整个过程中的任何时候发行版都可能会被踢回到原点。随着敏捷开发(一种面向迭代和增量代码发布的开发理念)的迅速崛起,旧的瀑布式开发方法被 DevOps 方法所取代。

DevOps 是一种完全集成的开发和运营方法,它将开发、测试和发布工作都交给一个有凝聚力的团队,从而简化了敏捷开发环境中的软件开发过程。这样,可以快速以迭代方式发布想法、功能和其他开发,响应不断变化和增长的市场需求,从而避免了冗长的版本开发所带来的延迟。

为了帮助您形象地了解传统方法与 DevOps 方法之间的区别,请查看下面两个图:

传统的瀑布式开发方法

图像

DevOps 方法

图像

图字:

软件工程师(开发)    质量保证(测试)    IT 团队(基础架构运营)

遗憾的是,许多企业难以采用 DevOps 方法,因为他们只是通过合并其传统团队来更新其组织结构,它们的开发理念并没有改变。因此,我遇到了很多公司在尝试迁移到DevOps 模式的过程中生出厌倦情绪,而且并不是我一个人碰到了这种情况。市场上很需要一些有益的老式 DevOps 专业知识。

几个月前,我的朋友 Raj Bhargava 让我产生了在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举办一场DevOps 会议的想法,以满足他所观察到的对 DevOps 培训和最佳实践的明显需求。Raj 是博尔德市一个曾多次创业且多次失败的企业家,他是侧重于 DevOps 的创业公司 JumpCloud 的共同创始人兼 CEO。当他询问我是否愿意共同主持活动并让SoftLayer 成为除 JumpCloud 以外的重要赞助商时,我非常简洁并快速地回复了“愿意”!

当然,在世界各地还有其他一些与 DevOps 相关的会议,但是我们的会议从一开始就是不一样的。这听起来可能有点不可思议,但是一半会议被故意安排在会议之外:我们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在会议之前、期间和之后与参会者进行交流。如果会议的目的是鼓励采用协作式开发方法,那么使用自上而下的线性方法来吸引参会者可能会事与愿违,是吧?

我很高兴地宣布,此未经测试的概念的首次尝试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首次试验此概念时,我们的活动是秘密进行的,但结果却挤满了出色的开发人员和技术决策者。Brad Feld 和来自 Foundry Group 的朋友邀请了其投资组合中的所有 CEO 和 CTO。Techstars 的共同创始人兼 Bullet Time Ventures 的管理人 David Cohen 也这么做了。JumpCloud 和 SoftLayer 帮助完成了出席者名单,其中有一些我们最具创新性的合作伙伴,以及我们组织内部的一些技术专家。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盛会,聚集了世界各地的高智商技术专业人士、业务领袖和 VC。

由于参会者形形色色,因此会议谈话非常引人注目、激励人心且意义深远。我们讨论的话题十分广泛,从创业公司如何在一开始将自动化纳入其业务计划,到在公司快速扩张时 DevOps 的实践如何随之一起发展。最后,通过共享将 DevOps 成功引入其企业的真实企业案例研究,我们的所有理论讨论都在实践中得到了印证。我有幸作为小组讨论的主持人与来自 Sendgrid 的 Jon Prall、来自 Gnip 的 Scott Engstrom 和来自Mocavo 的Richard Miller 一起做了总结性的陈述。我很高兴此次会议引起了如此强烈的反响。

非常感谢所有参与者,尤其是共同赞助商:JumpCloud、VictorOps、Authentic8、DH Capital、SendGrid、Cooley、Pivot Desk、SVP 和 Pantheon。

期待明年再次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的理念!

@PaulFo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