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b_副本.jpg
用料:

 

鸡胸肉、土豆、胡萝卜、好侍百梦多咖喱、洋葱、番茄、生姜、生抽、黄酒、食用油、食盐

 

(按用餐人数准备食材分量。我们家4个人吃,用料见下图,实际操作时多加了一个土豆,胡萝卜去掉一半。供大家参考!)

 

IMG_5809(20180205-222535).jpg

 

做法(4人份):

1.鸡胸肉洗净切块放入碗中,加入生姜、黄酒、生抽、食盐腌渍40分钟,后入炒锅煸炒至变色,起锅待用。

2.土豆和胡萝卜洗净去皮后切块,洋葱和西红柿洗净后切碎。

3.炒锅倒入适量食用油,烧热,放入洋葱西红柿碎翻炒出香气,倒入5碗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直至洋葱西红柿成糊状。

(成品图完全看不出有放西红柿和洋葱,好吃的重点就在这里!洋葱西红柿糊和咖喱融合后特别美味,它们起到提味的作用!)

4.糊中加入土豆、胡萝卜和煸炒好的鸡肉一起焖煮,煮一会试出土豆熟透后加入咖喱块,不断用锅铲搅拌,以免糊底。

(如果喜欢胡萝卜软烂一些,可以把它放到第三个步骤里去)

5.待汤汁变浓稠后尝一尝味道,根据个人口味选择是否再加盐。

6.完美出锅!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