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按照其存储数据的内容将所需内存分配为堆区与非堆区两个部分:

所谓堆区即为通过new的方式创建的对象(类实例)所占用的内存空间, 堆是运行时数据区域;

非堆区即为代码、常量、外部访问(如文件访问流所占资源)等。

配置堆区的(-Xms 、-Xmx、-XX:newSize、-XX:MaxnewSize、-Xmn)

配置非堆区(-XX:PermSize、-XX:MaxPermSize)

一. 堆区配置参数:

    1、-Xms :表示java虚拟机堆区内存初始内存分配的大小,虚拟机在启动时向系统申请的内存的大小

  2、-Xmx: 表示java虚拟机堆区内存可被分配的最大上限,通常为操作系统可用内存的1/4大小。但是开发过程中,通常会将 -Xms 与 -Xmx两个参数的配置相同的值,其目的是为了能够在java垃圾回收机制清理完堆区后不需要重新分隔计算堆区的大小而浪费资源。

如果虚拟机启动时设置使用的内存比较小而在这种情况下有许多对象进行初始化,虚拟机就必须重复地增加内存来满足使用。默认空余堆内存小于40%时,JVM就会增大堆直到-Xmx的最大限制;空余堆内存大于70%时,JVM会减少堆直到-Xms的最小限制。因此服务器一般设置-Xms、-Xmx 相等以避免在每次GC 后调整堆的大小。而堆的最大值受限于系统使用的物理内存。一般使用数据量较大的应用程序会使用持久对象,内存使用有可能迅速地增长。当应用程序需要的内存超出堆的最大值时虚拟机就会提示内存溢出,并且导致应用服务崩溃。因此一般建议堆的最大值设置为可用内存的最大值的80%。

说明:如果-Xmx 不指定或者指定偏小,应用可能会导致java.lang.OutOfMemory错误,此错误来自JVM,不是Throwable的,无法用try…catch捕捉。

    -XX:newSize、-XX:MaxnewSize、-Xmn:新生代、中生代、老生代。java中每新new一个对象所占用的内存空间就是新生代的空间,当java垃圾回收机制对堆区进行资源回收后,那些新生代中没有被回收的资源将被转移到中生代,中生代的被转移到老生代。

    1、-XX:newSize:表示新生代初始内存的大小,应该小于 -Xms的值;

    2、-XX:MaxnewSize:表示新生代可被分配的内存的最大上限;当然这个值应该小于 -Xmx的值;

    3、-Xmn:至于这个参数则是对 -XX:newSize、-XX:MaxnewSize两个参数的同时配置,也就是说如果通过-Xmn来配置新生代的内存大小,那么-XX:newSize = -XX:MaxnewSize = -Xmn,虽然会很方便,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参数是在JDK1.4版本以后才使用的。

二. 非堆区内存配置的两个参数:

    1、-XX:PermSize:表示非堆区初始内存分配大小,其缩写为permanent size(持久化内存)

    2、-XX:MaxPermSize:表示对非堆区分配的内存的最大上限。

这里面非常要注意的一点是:在配置之前一定要慎重的考虑一下自身软件所需要的非堆区内存大小,因为此处内存是不会被java垃圾回收机制进行处理的地方。并且更加要注意的是 最大堆内存与最大非堆内存的和绝对不能够超出操作系统的可用内存。

XX:MaxPermSize设置过小会导致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 就是内存益出。

说说为什么会内存益出:

(1)这一部分内存用于存放Class和Meta的信息,Class在被 Load的时候被放入PermGen space区域,它和存放Instance的Heap区域不同。

(2)GC(Garbage Collection)不会在主程序运行期对PermGen space进行清理,所以如果你的APP会LOAD很多CLASS 的话,就很可能出现PermGen space错误。

  这种错误常见在web服务器对JSP进行pre compile的时候。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